翎月无涯

冀唐人,写手,天天水剧情,
企鹅号:2172731993

冬花姚

 位面架空,有异能,有非地灵,作者主页可看全文,请谨慎食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潇湘之域。

  面前是一个悬崖,悬崖下建着很多房屋,一大片一大片的,在聚落的最前面的城门上,用牌匾写着三个字:

  蛊王城。

  “我们到了。”黔道,望向远方,此时已经是黄昏,太阳缓缓西斜,天渐渐变得阴沉,蛊王城里的篝火燃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进去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蛊王城。

  蛊王城并没有旁人眼中的那么古老和原生态,粗大的木头切成长片,搭成一个一个房子。房子上挂着火把和一些奇怪的花纹,是蛊王城的传统花纹。再往前走,是一块圆形空地,中央生着篝火。

  四人走到空地时,四周房屋上的火把忽然燃了起来,四人不禁一惊,警惕起来。

  在篝火前的黑暗中走出一位女子,女子一头干净利落黑色长发,头顶一个苗族银帽,一身苗族服饰,淡青色的眸子温柔的望着众人。

  赣明显感觉出来了,她不是人,也不是妖。

  而是和一样,是地灵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好,我是格撒城,我是无魂摆的地灵。”

  

  格撒城笑了笑,接着说。

  “是我让你们来的,我是现任蛊王城城主,掌管世间之蛊。我的异能,是毒性腐蚀。”

  这么直白?

  赣想,这人一上来就报老底,也不知道是真是假,但这次又看见一个比黔更像贵州地灵的人了。

  “您有什么事?”赣问,眼神严肃。

  “随我进屋去说吧。”她笑了笑,走向一个大屋子。

  其他三人看向赣,他们不知道此人有没有恶意,赣皱眉想了一会儿,点点头,随着格撒城一起进屋。

  几人进屋后,四周木头做的墙壁马上扭曲了,随即屋子变成了彩色的幻境。

  “只有在这里说话不会被帝国月看见。”格撒城呼出一口气,说。

  “你们知道冬花姚的传说吗?”

  “什么东西?”滇问道。

  “冬花姚是传说中位面的创造者,她静静的坐在平原上,她的身体披着一个蓝金色的纱衣,她没有头,只有每天东升西落的日月到了那个位置时才会短暂称为她的头。她运用位面最初的力量开辟了一个空间,也就是位面初始,空间里的六个主元素凝成了六个精灵。天气,阴阳风水和自然也变成了三个精灵,等到之后,人们从天地灵气中生出,开始创造,就有了第四个精灵。加上她,还有六个元素精灵中最年长的冰雪精灵,组成了大精灵皇族。冬花姚从地脉深处发掘出科技的力量,那块土地上的人们就掌握了这强大的力量。”

  “科技……康特拉尔!”湘惊呼道。

  “对。”格撒城点点头,“位面上的一些灵兽吸收了天地灵气,学会了法术,可以修炼成人,就是现在的妖。而这个位面上的天地灵气渗透到了其他位面,和当地的地方风土人情和地方灵气混合,就有了咱们地灵。”

  “位面上的人们从小受到天地灵气的滋养,可以学习一些强大的技能,就有了灵师。”

  “那这个冬花姚去了哪里?”滇问。

  “她离开了这里。”

  “那你讲这个故事有什么意义?”赣皱眉道。

  “问题不在这里,冬花姚还创造了一个属于这个位面却我们不知道的地方,就是帝国月。”

  日玛娜口中的帝国月?

  赣想。

  “冬花姚失手将位面中的命运之力凝成了一本书,名为命运之书,在上面写什么都可以成真,这本书被她落在了帝国月,现在在帝国月的王,帝烟手中,他掌控着我们的命运,我们以前在这里所做的,可能都不是自己的真正想法,也不是我们的命运。”

  “那这岂不是简单,烧了它不就行了吗。”滇说。

  “不。”格撒城摇摇头,“一般的火对它没有作用,要位面之初的灵火才可以。传说,灵火在一个蓝色宝石里,宝石意外粉碎,变成了水属火、火属火、风属火,地属火,冰属火,雷属火,自然属火,阴阳属火和灵魂属火九大类,分别散落在帝国月和位面上。”

  “嗯,主线开了,所以我们只需要集齐他们就可以了吧。”滇说。

  “集齐他们只是一部分的工作,我们还要和那些精灵,位面审判和帝国月的仙人打好关系,因为我们的敌人是一致的。”

  她呼出一口气,她说了很多话,已经累了。

  “好了,接下来要解决你的事了,湘。”

  “什么事?”湘疑惑道。

  “你很疑惑你为什么是童身吧。”格撒城看向她,接着说,“这是帝烟在你的灵气中驱散了一部分灵气,虽然那部分灵气对你的实力无关,但是却让你永葆童身。”

  “虽然与战斗无关,但是平时应该很影响你吧。”

  “确实。”湘点点头,因为自己身高不够还有童身而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虽然有好有坏,但是还是坏事占比例比较多。

  “过几天和我一起去山里,找蛊虫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她点点头,看向赣。

  “注意安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帝国月鹤吟山。

  远处烟雾缭绕,隐约传来几声鹤吟,青山间是一个小房屋,乌青的飞檐十分好看,前面是一条白石铺成的小路。

  京川二人望着远处的群山,京怀中抱着婴儿时期的特莱德,经过一夜的折腾,可让他知道带孩子有多不容易了,他都不敢想冀是怎么把他和津带大的。

  两人刚想踏入群山中,川就被远处飞来的一个金色铁环击中,险些跌倒在地。

  “抱歉啊!本仙不是故意的!”远处疾速飞来一个白发女子,边揉着川的脑袋边道歉说。

  “没事。”川缓缓回复了平衡,看向白发女子。

  “对了,你是谁啊?”

  “嗯…本仙是无颜折柳仙人,冬城万户雪,你们来鹤吟山干啥啊,这里都是仙人,很危险的。而且你们两个地灵不好好在灵城待着,来帝国月搞什么啊。”

  “我们是来找你的。”京道,看了看怀里熟睡的特莱德,“你能把他恢复原样吗?”

  冬城万户雪仔细看了看特莱德 ,不禁大惊。

  “这他妈是火神!”

  她呼出一大口气,接着说。

  “对啊,这是帝国月搞的事,这件事我一个人办不了,但是其他的仙人有办法。”

  二位地灵随冬城万户雪走入山中,他们没有进屋,而是走到了山的背风坡的一个大城门前。

  “走吧。”

  城门是半掩着的,冬城万户雪马上就进去了,二位地灵也跟了进去。

  四周的空间马上变得扭曲,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。

  “老杜老杜,老八在吗?”

  眼前是一个大四合院,十分整齐干净。冬城万户雪对旁边拉二胡的男子说,男子双眼细眯,黑色长发,一身黑衣,上面的花纹如同琴弦流云,二胡拉出的声音也非常悦耳。

  “你找他啊,他在里面。”男子扶了扶下巴,指向身后的屋子。

  “好的谢谢,哪天请你吃饭。”

  几人进入大房间,看见一位身穿黑白道服的男子,男子的双眸是黑白异色的,正在卜卦。

  “老八老八,你看看火神能恢复吗?”

  他转过头看向他们,看了看特莱德,把手放在了他的额头,口中一念,四周飘荡起黑白色的阴阳阵,特莱德在一瞬间恢复了原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搞定,哪天和你和老杜一起请”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