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月无涯

冀唐人,写手,天天水剧情,
企鹅号:2172731993

莲子粥

  位面架空,有异能,有非地灵,请谨慎食用,作者主页可看全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帝国月 ,大四合院里。

  “周锦衣!我今天肯定让你知道食肯定是衣食住行之首!”

  “闭嘴吧傻逼,衣才是老大。”

  “闭嘴!”

  

  三人刚出屋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,一个白发女子和一个黑发男子骂的正欢,而杜无忌和一个白发女子则在一旁看戏。

  白发女子的一头长发被发簪簪了起来,身着华服,黑眸闪烁着;黑发男子的头发则被一个黑色的发绳扎成高马尾,发绳上有金色的花纹,一身白衣,白衣上是金色的花纹,双眸是鹅黄色的。而那位看戏的白发少女长发垂地,琉璃般的蓝色双眸,一身蓝白相间的长裙,腰间挂着一个晶莹的蓝水晶。

  

  “额……阿这……”京又一次愣在原地。

  “咳咳。”冬城万户雪轻咳两声缓解尴尬,刚准备上前,又止住了脚步。

  原因是他看见一个扎着两个低蝎子辫的女子从另一个屋子里走出,径直向二人走来。

  “石为天。”

  男子愣了一下,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不禁出了一身冷汗。

  “徐………徐盈香!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徐盈香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但她身上的威压足以让一旁的几人都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  “老婆我错了。”石为天扑通一下跪了下来,可怜巴巴的看着徐盈香。

  “真错了?”

  “真错了。”

  “那好,起来吧。”

  得到自家老婆的请示下之后,石为天才缓缓起身,跑到了一边。

  徐盈香看向白发女子,说。

  “锦衣,下次别总和他闹了。”

  “好好好,盈香姐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修罗场吧。”川感叹道。

  “额……先给你介绍介绍吧,那个白头发的,穿的挺好的那个,是周锦衣,衣仙,衣食住行之首。那个黄眼睛的,叫石为天,是食仙。刚刚那个训他的是徐盈香,掌管情绪的仙人,在排行里她排第八。那个看戏的, 一个是杜无忌,一个是我妹妹,冬城千凝霜。管的是法律。还有几个出去了没回来。”

  “当然,有些仙人不像我这样好说话,要完成考验的。”

  “什么考验?”京问。

  “按照他们的喜欢呗。”

  “诶,雪户。”她正说着,看到了徐盈香朝她走来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我没有考验,但是为天肯定有,所以我现在带他们去找他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那行吧。”

  “那走吧。”徐盈香说着,招手示意着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个房间里。

  “啊…原来你们是地灵啊 ,打帝国月想得到我的帮助?那好说,先通过考验吧。”

  “什么考验?”京此时已经有些慌了,他并不了解这位食仙,也不知道回是怎么样的考验。

  “这考验说简单也简单,说难也难。你们俩一人给我做一道菜,有一道菜让我满意我就会帮你们。”

  “就这样吗。”

  “对,只不过这道菜要自创的,而且必须让我满意才行。”

  “那好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厨房。

  “川哥啊,你怎么选这么多辣椒啊。”京看见川拿的两大筐辣椒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“你这就不懂了吧,这叫以辣服人。”

  “六。”

  京走了半天,也不知道要拿什么,要自创,要满意,挺难的。

  而且我们怎么让他满意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石为天在风吹梨花的故居里有一大片荷塘,每年都会产很多莲子,那块地方盛产好米。希望这些东西可以给你一点帮助。”

  

  是徐盈香。

  荷塘……莲子……好米……

  莲子可煮粥,好米亦可煮粥。

  莲子涩苦 ,需要去其一些苦味。

  “多谢徐大人。”

  “没事 ,我也是想帮到你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京拿了一些莲子,枸杞,红枣和好米,还拿了一些蜜糖,蜂蜜 ,银耳,糯米和藕,就去做菜了。

  莲子苦,蜜糖蜂蜜都可以去苦,红枣和枸杞也可以去苦,那藕,则是做另一道菜。

  处理好莲子,枸杞,银耳和红枣,就烧开水煮粥,煮到一定程度就下入莲子,红枣,枸杞和银耳,还有一些蜜糖,要看好锅,糊了就完了。

  接着,他又开始准备另一道菜,将藕处理好,煮熟,切片,将粘米煮熟,夹在藕片间,之后用一些蜂蜜调味,这一道糯米藕就做好了。

  但这另一道菜,他还不知道该叫什么。

  看看表,一会儿就该到饭点了,他端起粥和藕,朝着餐厅走去。

  川,石为天和其他仙人也都在,川早早的把辣椒给焖好了,早已在此等候。

  “那么人来齐了,开始验菜吧。”石为天笑着说,架起一片辣椒吃了下去。

  “辣味十足,只不过太过极致了……看看另一道菜吧。”

  川兴奋的神情马上衰落了下去,看向京,京点点头,把菜端了上去。

  “莲子……粥?”

  “对,这道糯米藕是配着吃的。我保留了一部分莲子的味道,因为我感觉只有保留了一部分味道,才知道你吃的是莲子。”

  “你是有意保留的吗?”

  “是。”京坚定的点点头。

  “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?”

  “故意的。”

  石为天用勺子舀了一点粥,放入嘴里,泪水马上从眼里涌出。

  他迅速的把所有的粥喝完,眼里的泪还没有止住。

  “这味道……是我在风吹梨花的时候…………我常常喝到的……当时不珍惜,到了现在,想吃也吃不到了……”

  石为天站起身,对着京深深鞠了一躬。

  “谢谢您,我石为天会一直帮助几位,直到打败帝国月为止。”

  

  潇湘之域。

  五位地灵已经在山里走了很长时间了 ,还没有找到格撒城想要的蛊。

  忽然间,云雾四起,一条长着数首的大蛇突然窜出来,挡在几人面前。

  几人刚想出手,一个黑色的身影窜了出来,一刀斩死了大蛇。

  “山神大人。”格撒城对着黑色身影鞠了一躬。

  “格撒。”斗笠被摘下,一对翠眸亮出。

  “江无言。”

  “最近阴阳不稳,我严重怀疑这里有个墓不对劲,你们灵城有道士吗?”

  “嗯……有。”赣回答道。

  “请让他们来一趟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鹰潭,这把要麻烦你们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完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