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月无涯

冀唐人,写手,天天水剧情,
企鹅号:2172731993

真正的自己

 位面架空,有异能,有非地灵,有打戏,请谨慎食用,作者主页可看全文

  

   帝国月,雪鹿森林。

  现在是深夜,窗外飞着大雪,风吹的窗户吱吱作响。坐在窗边的吉拉上了窗帘,走到火炉边烤火,其他几人也一样。过了片刻,吉走到一个桌子边,桌子上有一个木瓶子,木瓶子里插着几朵花。

  那花……和幺梨雪头上的一模一样。

  深蓝色的花瓣,花型如同雪莲,散发着雪一般的荧光。

  虽然说花插在瓶子里,只不过是瓶子里的水位高,瓶口小,花茎放在里面正好可以吸取到水分。

  吉想上手去摸,但被一个小孩拦住了。

  “别碰!你不知道这是最后几朵喀玛兰了!!”

  吉愣了一下,急忙说。

  “抱歉,我不知道,这是我故人头上戴的花,我只是想看看……”

  “小回。”舒雅叫了一声那个小孩,那小孩马上跑过去,还是一副气鼓鼓的模样。

  “好啦好啦,她是刚来的,不知道。”舒雅慢慢拍着他的后背,说,之后看向吉,“这喀玛兰是我们雪鹿森林独有的花,在大约五年前,所以喀玛兰突然枯萎。我们就把长势比较好的摘了下来,放在特制的瓶子里,用有灵力的水浇灌,这是我们保留它们最好的方法。”

  “奥。”吉缓缓低下头,“抱歉,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。”舒雅拉开一块窗帘,说。

  “太晚了,都睡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块未知的域,下着大雪,弥漫着雪雾,隐约看见一个人影在雪雾中舞蹈,身上满是伤疤。

  她一回眸,冰蓝色的双眸进入视线。

  凛!!!

  

  吉一下从床上腾起,嘴里喘着大气,出了一身冷汗。

  她走下床,拉开窗帘,外面还正下着雪,她披上大衣,走出门去。

  

  凌晨的雪鹿森林的寂静的,也是寒冷的。

  吉独自走在雪中,身体被冻僵,渐渐无法动弹。

  远处隐约看见一个翩翩起舞的人影,可惜她满身伤疤。

  “凛。”吉道。

  那人停下脚步,缓缓走向吉。

  “你冷吗?”

  那人愣了一下,滚烫的泪水马上从眼眶里涌了出来。

  “我不冷啊啊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,木屋里。

  “凛大人怎么伤成这样?”舒雅拿着手里的棉签给她擦拭着伤口,担心的看着她。

  “被帝国月打了而已。”凛摇摇头。

  “这叫而已?”辽惊问道,“谁打你的?”

  “傀儡师一氏,达库亚。”

  “傀儡师不是露塔和达雅兰吗?”辽问。

  “并不算,他们的祖先是和达库亚的氏族学习的傀儡术。”

  “那你也不可能打不过他啊。”

  “我真正的自己已经丢了,所以才会这样。”凛缓缓低下头。

  “吉,你看看你的手臂,怎么蓝了一块?”一直沉默着的黑突然说。

  吉低头看了看手臂,手臂如同被冻上似的,覆盖着冰蓝的冰霜。

  “冰神痂!”舒雅惊道,“凛大人……你……”

  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是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辽问道。

  “她手臂上的是冰神痂,又称作冰神的毒烙,是找不到自己的冰神释放负面灵力所造成的。现在好在不严重,要不然就要截肢了。唯一的解决办法,就是找回本心。本心找到后,伤疤自然会好。”

  “那怎么找到本心?”

  “在雪鹿森林深处有一个大湖,名为乎撒,跃入湖中,湖水会按照你的想法让你回到别的时候的你。只有一次机会。”

  “吉,下午能陪我去一趟吗?还有,我们出去说点事情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外面

  “凛,你不是想变回凛,这怎么又不是真正的你了?”吉十分不解。

  “可能是 ,我没有遵照本心吧。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当时,我是为了让特莱德开心才那么做的的,而且,簌寒春也不是真正的我……”

  “那真正的你是……”

  “我是幺梨雪。”

  “所有喀玛兰枯萎,是因为幺梨雪离开。”

  “凛不是我,簌寒春也不是我,我是幺梨雪。我经历了很多事情,我感觉只有幺梨雪才是真正的我,别的身份,像是在演戏……”

  “那就去成为真正的你吧,成为幺梨雪。”

  “对 ,我不是凛,不是簌寒春,我是幺梨雪。”

  

  下午,乎撒湖畔。

  脚下踩着片片薄雪,头顶是弥漫着雪雾的天空。

  湖畔,她静静的站着,静静的望着湖中的自己,静静的,静静的。

  她看了一眼吉,垂直倒入湖中。

  乎撒湖的湖水啊,让我成为真正的我吧,让我成为自己,成为幺梨雪。

  一头银白色的长发被水波荡开,一头及膝长发被锋利的水刃划断,变成了一头及腰长发。一身冰蓝色的长袍化为带着冰霜花纹的及膝长裙,冰蓝的眼眸望着如同深渊般的湖底,眼眸慢慢变成深邃的深蓝色。湖水的水波如同一朵朵深蓝色的喀玛兰插到她头上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真正的她。

  

  真正的雪神。

  

  真正的幺梨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雪鹿森林里觅食的鹿群停下了脚步,朝着乎撒湖的方向,如同行礼般低下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真正的我,也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舒雅等人早在离湖畔不到几公里的地方等候,见到了行礼的鹿群,马上安了心。

  天边闪过一道蓝光,空中落下片片雪花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真正的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湖畔。

  一道水柱腾起,转眼间,凛飞至岸上。

  不,应该说是幺梨雪。

  “吉,我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木屋里。

  “大人,我们欢迎你。”舒雅对着幺梨雪鞠了一躬。

  “不用了舒雅,你是她们的首领,是我的部下,也是我的朋友,所以不用将就这么多礼节啦。”

  “多谢大人。”

  “好了,故事圆满结束,下一步计划是什么?”辽高兴的说,幺梨雪回来了,吉也好了,他自然高兴。

  “你们听说过冬花姚的传说吗?我们明天去拿传说里的冰属火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片草地的枯井前。

  渝站在井边,望着黑洞般的井,跃了下去。

  空间迅速推移,黑青的井壁慢慢变成了虚空,脚下燃起了幽幽的鬼火。

  渝当正的落到一个船上,激起了片片水花。转眼一看,船上还有一个人。

  “本人现任阴阳使柯莉娅,请你来拿灵火容器,还有精神属火。”

  

  完。

  幺梨雪与吉是he,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