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月无涯

冀唐人,写手,天天水剧情,
企鹅号:2172731993

瓷与湘鄂的密室之旅

“小京,你没开玩笑吧。”

“鄂哥,相信我,就你湘和少主去。”

“少主去不危险吗?”

“你的是四个任务里最安全的。”

“好吧,我去找少主和 小湘。”


“少主,在吗?”

“鄂前辈,怎么了?”

“带你去血族藏秘籍的密室去一趟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先去找小湘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两人穿过一条条街道,看见了一个巨大的门楼,上面写着“古玩”两个大字。

“湘前辈,在这?”

鄂点点头,两人走到一处亭子前,一位女子戴着墨镜正和一位男子说着什么。

那女子看着年龄较小,一头短发,耳前有两缕长发。淡黄的齐胸汉服,看不到她的眼睛。

“这位姑娘,我最近的事业一直不顺,是有什么原因吗?“那男子焦急地问。

那少女一掐指,不紧不慢的说:”你家中是否养狗?“

“有一只,十分乖巧,家里人都很喜欢。”

少女询问了这狗的样貌特征,叹道:“何苦养这畜生,此狗前世与阁下有血海深仇,不久便会报复。阁下归家的第三日,你假装就寝,待那狗睡熟后,你就用衣服做个假人放在床上,然后离家远行。那狗醒来见不到你时,便会大发雷霆,暴怒而死,你将它的尸体放到深山老树之上,使其腐烂消解,切不可火烧和土埋。“

“待到那狗皮肉尽削,只剩毛骨之时,便是宿怨化解之时。”

那人连忙道谢,拿出些钱给了少女。


待那人走后,鄂走上前,摘下少女的墨镜,道了句。

“小湘,又来这儿骗人。”

少女回头看去,看到了鄂和瓷,笑着说。

“什么啊哥,我只是来这儿赚零花。”

“这还真有你的。“鄂把墨镜扔给湘。

“是。”

“湘前辈,这是怎么算的啊?”瓷问。

“也不是算,就是骗人。我问他家里养不养狗,这就是个活话。如果他没养狗,就说他缺个狗镇宅;如果有的话,这就是狗的问题了。这人一时半会儿肯定不敢回来,这狗早晚得饿死。如果没饿死,他觉得我算得对就会想方设法的把狗害死。总之就是嘴皮子的功夫。在那些凡夫俗子的眼里,我就是神学。“湘道。

“真不愧是你   。好了,下午去密室,行不?“鄂问。

“可以啊。少主还去吗?”

“去。”

“?这次真的要带少主去吗?“

“年轻就该多磨练。”


下午。

此时湘已换上一身便于行动的衣服,三人站在一起看着密林中的一块石头。

湘走上前,按了一下石头。地上忽然裂开一个长方形的大坑,下面还有楼梯。

“走,下去吧。”湘道,先走了下去,二人也跟着走了下去。


下面是一块巨大的场地,十分漆黑。

湘拉了一下墙上的拉杆,火炬里的火瞬间燃了起来。

当瓷还在因为刚才的场景而感到惊叹时,伴着几声石头摩擦的声音,几个刀片从墙里飞向湘。

湘凌空一跃,躲过了这次攻击。

第二次攻击来临,湘一跃跳到场地的中心。手中甩出两把刀,正好卡在了墙上飞出刀片的口上了。

湘走到对着楼梯的墙前,墙上有一把锁。湘把手伸上去,按了几下又转了几下。门就开了。

里面放着一个盒子。

湘走上前,用手一抠,盒子就开了,里面放着一个卷轴。

湘拿起卷轴,回头对二人说。

“东西拿到了,走吧。”

之后踢了一下放卷轴的铜桌,楼梯口上的空间瞬间被打开。

几人上去之后,瓷问鄂。

“湘前辈怎会对这密室的布置如此熟悉?”

“简单。小湘以前也进过血族密室,各个密室的布置都是一样的,密码也都是血族的建立时间,所以会如此熟悉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

第十一章,完。


下章预告。

“你说的不可能是真的!天灾不可避免。”

“他怎么就这么溃废了。”

“我哥,他......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

ooc严重,若有触雷,不喜勿喷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