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月无涯

冀唐人,写手,天天水剧情,
企鹅号:2172731993

摆渡与佛

  位面架空,有异能,有非地灵,请谨慎食用,作者主页可看全文

  

  潇湘之域。

  “这里的草好多啊,蚊子也好多啊。”上饶晃着手,不断的轰着身边的蚊子。

  “马上就到墓地,忍忍吧。”江堰拍拍他的肩,说,“这次蓉哥好不容易叫我去这里做任务,要不我还在蓝星呢,蓝星的事情太多了,我也管不了,还不如来灵城呢。”

  “这次确实是麻烦你了。”十堰看向江堰,说,“那么你愿意,就继续走吧。”

  “哎呀,我看上饶就是一会儿下墓害怕了吧,如果不是那个什么冷秋非要凑个数,说四不吉利,非要叫他来,他估计现在早就去摆烂了吧。”黄山调侃道。

  “黄山闭上你的嘴。”上饶喊道。

  “好了好了,鹰潭大哥,什么时候咱们靠近墓地?”江堰看向走在队伍领头的鹰潭,问道。

  “再走一会儿,坚持一下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五人跋山涉水来到潇湘之域后,去蛊王城见了那几人,直接被指来了墓地,几人也没用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思考一个问题,我们都是道士不是摸金校尉,下墓取物破邪也不是我们这行应该做的啊。”十堰突然说。

  “对啊。”上饶突然反应过来,“那我们一会儿下墓的时候怎么办啊。”

  “随机应变吧,湘在这儿的话应该还有破局的可能……算了,他们这次就是说让我们先探探,之后再说。”鹰潭道。

  “那行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大概十分钟后。

  密林里忽然出现一块平地,上面立着一个石碑,上面写着:鬼神莫来,仙归冢。

  “这墓好邪气啊。”上饶感叹道。

  “你不会是害怕了吧。”黄山笑着说。

  “才没有。”

  鹰潭观察片刻,沉声道。

  “先进去看看。”

  几人走入平地,周围阴风四起,云雾腾飞,这里好像变成了一个神秘的,而且诡异的地方了。

  地面下传来震动,之后地面迅速开裂,钻出来一个小庙,庙的门匾上写着三个字:还魂庙。

  “这什么东西?”上饶震惊道。

  “古人讲究死后转世重生,这墓主人就是因为信这个,专门为自己建了个庙,就是此还魂庙。”鹰潭解释道,“进去看看?”

  “好。”十堰点点头,跟着他进去了。其他三人也跟着进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庙里。

  庙里十分空荡,只有一个奇大无比的大佛和几个蒲团。鹰潭走上去,抬眼看了看大佛,忽然间,他仿佛看到大佛紧闭着的眼睛眨了几下。

  幻术?

  鹰潭想,脚尖蹬地一跃而上,想跳到大佛脸上,却被一阵怪风给吹出庙门。

  “鹰潭,你没事吧。”江堰看见鹰潭被吹跑,马上跑出庙门扶他。

  “我没事,就是这大佛……”鹰潭正想着,看见其他几人也被怪风吹出了庙门。

  “大家都没事吧!”鹰潭喊道。

  “没事。”

  鹰潭再一次看向庙,他的瞳孔怔了一下,随即大喊道。

  “快撤!!!”

  忽然间,四面阴风四起,几人被吹进了林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半小时后,蛊王城。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,大家没事就好。”赣说道,呼出一口气。

  “哥,我们都没事,就是这真的太奇怪了。”鹰潭道。

  “对啊哥,那大佛还会眨眼睛还会吹阴风,别说下去了,我们连庙都进不去。”上饶抱怨道。

  “那从别的地方挖地道下去呢?”鄂提议道。

  “不可取。”湘立马否定道,“那里有灵气的保护,地道挖不进去的。”

  “那怎么办啊。”

  “要不,等等京?”格撒城提议道,“京毕竟是帝都嘛,而且他不也下过墓吗。”

  “就他?不是我看不起他,那次他和湘姐,还有冀家的唐山和保定下墓取物,东西取到了就可以走了,他非要开棺,啥也没弄到,把自己搞的中尸毒了。是冀姐他们从龙云取来的药,要不他现在还沉睡着呢。”一听到格撒城说京,黄山马上回怼道,眼里满是不屑,“让他下墓不就是明摆着让他害人吗,而且他也不懂什么阴阳理论,下去了也是送命。”

  “黄山!”鹰潭瞪了他一眼,黄山马上老实了。

  “虽然但是,湘姐姐,你不下吗?”

  “抱歉,鹰潭,我要忙自己的事,所以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的。”

  “对了,格撒,让我身体回来到底要怎么办?”

  “有两种办法。”格撒伸出两根手指,摇了摇头上的银帽,“第一,吞蛇筋,恶心也可能不管用,所以不建议你用。”

  “第二,”她停顿了一下,说,“去把阴阳属火拿回来,你身体的变化本就与自身阴阳有关,所以你唯一的办法,就是把阴阳属火拿回来,之后去帝国月找那些仙人,他们其中有个卦仙,擅长解阴阳,拿完火就快去,别被帝国月的人发现了。我能感觉到,鬼府那边已经有了动静,而且,我感觉他们应该是预测到了帝国月有可能先拿鬼府开刀。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“明天一早,你就和我去潇湘之域的深处,快点把东西拿回来。”

  “好?”

  

  鬼府。

  渝端坐在小舟上,看着眼前的白发女子,说。

  “你彻底变了,柯莉娅。”

  “你说的不错,我早就不是真正的我了。”柯莉娅低声说。

  “你让我去拿位面之初的灵火?”

  “你知道这个故事,我就不给你再讲一遍了。”柯莉娅眨眨眼,“几大灵火碎片和容器,其中精神属火和容器都在鬼府,就在这阴阳摆渡河的尽头。不要碰水,不然你就像喝了孟婆汤一样,失去记忆。鬼府的转世亡魂都会从摆渡河出发,洗掉记忆,之后顺着水流去乎撒湖,找到他们的自己,最后转世。”

  “阴阳摆渡,生死一刹。”渝默念道。

  “你的天眼能看见灵魂,这就是为什么会是你来拿精神属火的原因。”说着,船靠岸了,眼前是一个塔。通体黑色,大门上刻画着很多眼睛。

  “请把,渝大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完。

  终于进入又一个主线了(肝无了)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