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月无涯

冀唐人,写手,天天水剧情,
企鹅号:2172731993

青瓷之忆

此文是灵城系列第一部,共赴一次帝国月后续,感兴趣可以去看,作者主页可看全文

  位面架空,有异能,有非地灵,请谨慎食用

  

  灵城城外。

  赣不停的跑啊跑,直跑到灵城城外。

  城外没有一个人,只有草与风。

  “你绝望了吗?”

  一个未知的声音从空中荡开,回响在赣的脑子里。

  “我现在只想知道他们为什么忘了我,之后寻求解决方法。”赣目光坚定,语言里又好像透露着恐惧。他感觉自己的话好像都不是自己说的。

  “是我。”一阵青烟从赣前面闪过,之后一位坐在神灯上的少女出现在他面前。少女面色苍白,一头黑色长发懒散的搭在肩上,一身白色的衣服,整个人很不精神。

  “我是无冕堂的『遗忘』,既然他们这么不在意你,那干脆就让他们直接忘了你就行了。”

  “原来是无冕堂的人啊。”赣轻笑几声,靛青色的双眼泛起红光。

  “果然啊。你也是被遗忘的人吧。”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?”少女的眼睛里闪烁起异光,神情没有任何变化。

  “应该说是,你忘记了所有人才对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赣没有再说话,嘴角渐渐勾起,露出一个狡猾的笑。

  “而且,我也不是赣。”

  “你仔细看看老子是谁!”

  真正的面目被揭开,“赣”一挥手,真身显露了出来。

  是川。

  “什么!我一直在看着他的动向,明明是真的他。”她的神情终于脱离了平淡,变得震惊。

  “我在这儿呢。”赣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袭来,一个空间裂口被打开,赣从里面走了出来。

  “感谢你们告诉我事情的原委。我知道了,他们不是故意的,他们是吸入了你放的雾气。他们的反应都很正常,而你,早就忘了自己了吧,早就忘了自己所爱的。”

  “早就忘了,自己是风吹梨花的阿贝霍娜。”

  “别说了!”她忽然捂头大喊,面目狰狞。

  “霍娜!”孟泽成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如同箭般冲到她面前。

  “你快回来啊!!”

  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……你不要…你不要在喊了!”她大喊,好多属于而又不属于她的记忆在她的脑袋里浮现。

  

  几千年前,东户南武校。

  那时是中午,很热,一个少女坐在长椅上,好像在等一个人。

  少女一头深紫色长发,发间还有几缕鹅黄色的头发,耳朵的上面一点被星星发绳扎成两个小揪,十分俏皮可爱。

  “霍娜霍娜!”孟泽成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他如同一阵风般冲到她面前,把手里的一瓶饮料递给她。

  “给你买的饮料。”

  “老孟,又给对象买饮料了。”冷秋打趣道,脸上盈着笑意,与现在每天板着脸的样子完全不一样。

  “你也想要啊,给你。”孟泽成看了冷秋一眼,把一瓶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开了封喝了几口的饮料扔给她。

  “这谁喝的啊,你就给我。”冷秋埋怨道。

  “老黄手里抢来了。”

  “哎呀,快给你吧,我不要了。”冷秋不满的把手里的饮料扔给孟泽成。

  “哈哈。”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些回忆,属于阿贝霍娜,不属于无冕堂的『遗忘』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情绪很不稳定,马上就要崩溃了。

  忽然,一根银针从远处飞来,刺在了她身上,她马上晕倒了。

  “老孟啊,得亏你叫了辰,辰告诉了我,要不你把持不住啊。”

  是黄朗青。

  “已经实锤了,是阿贝霍娜。”黄朗青缓缓走的她面前,缓缓掏出一张神阵,点燃,神阵散发出幽幽的蓝光。

  “天地御魂,北山胡楠。得刺法,还真魂。”

  话罢,她马上醒了过来,眼睛缓缓变得有神,黑色的长发缓缓褪色,变成了深紫色。

  她回来了。

  “这里,不是无冕堂……”她自言道。

  “这里不是无冕堂,霍娜,这里是灵城城外。”黄朗青温柔的说。

  “老黄!”阿贝霍娜闻声后马上坐起,惊讶的看向四周,之后朝着孟泽成奔去。

  “泽成!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!”

  “放心吧啊,我在这儿。”孟泽成像哄小孩一样的哄这阿贝霍娜。

  “对了,阿贝霍娜,技能把大家忘记我的法术给解了吗…我接受不了大家忘了我……”赣道,神情有些低落。

  “嗯好,之前的事抱歉了,以后叫我霍娜就行了。”阿贝霍娜对赣鞠了一躬,随后运转体内灵力,一阵白雾漫出,覆盖整个灵城。

  

  几分钟之后,灵城城外。

  “哥!”赣闻声看去,是南昌。

  “哥,我对不起你,我不该在忘记你的时候对你发脾气的,我不该忘了你,要是我真忘了你该咋办啊?”南昌扑到赣的胸前,大哭起来。

  “哎呀,没事。好啦好啦,别哭了啊。”赣的神情变得温柔,轻轻的抚摸着南昌的后背。

  “那哥………那套青花瓷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,不就是一套瓷器吗,我们还可以再烧,这些东西,哪比你们重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城总部。

  “可恶啊,让无冕堂抓住机会了,虽然没有完全坏事,但是听霍娜说,无冕堂想拉拢地灵,这可怎么办啊……”京在总部里边走边挠头,一旁的沪都该看晕了。

  “京爷啊,你先别转呢。我们这次从无冕堂把霍娜弄来了,这就是好事,而且,听霍娜说,那个什么『塔罗师』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我们还是小心吧。而且,冷秋说,过段时间他们不是得去风吹梨花参加比赛吗,她说,无冕堂可能对风吹梨花下手,我们就跟着去几个,顺便学学战斗技巧。”

  “沪,你说的太对了。”京猛地一拍手,又把沪吓了一激灵。

  “好了,我滴京爷,我建议你先去歇着,要不我感觉你现在精神不太正常。”

  “是吗,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完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